跳转至

招贤纳士

创新小组期待您的加入,QQ 群:484487202

大家好,我是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的卢建良老师,主要从事计算机专业硬件类实验教学、实验课程开发、实验平台建设等工作,现招募若干本科生同学参与到实验课程开发和实验平台建设等工作中来,下面是我们开发和维护的各实验平台的简单介绍:

远程教学云桌面系统(vlab.ustc.edu.cn

可为用户提供 7×24 小时在线可自由定制的远程 Linux 系统,为科大学生的上机实验和日常学习提供支撑,目前已有约 2000 位用户,累计在线服务时长约 8 万小时。

Verilog 在线测评系统(verilogoj.ustc.edu.cn

可为学生提供在线的 Verilog 语法学习与测评功能,对快速上手 Verilog 语言具有一定效果,目前已有用户 700 多人,约 5 万次提交。除本校外,在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兄弟院校也有所应用。

FPGA 在线实验平台(fpgaol.ustc.edu.cn

该平台可为用户提供 FPGA 设备节点的在线接入功能,应用于数电实验和组成原理实验,累计接入约 9 万次,目前正在进行 FPGA 全流程开发平台的研制工作,将外设定制、代码编写、工程编译、烧写调试等功能全部在线上实现。

Online Judge 在线评测平台(oj.ustc.edu.cn

该平台可为用户提供在线编程练习功能。

RISC-V 指令集架构片上系统(RVSOC)

计划基于 FPGA 平台开发一款基于 RISC-V 的片上系统,能够运行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同时配套完善的教程,用户可以依靠此系统完成自己专属的处理器、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的开发,快速提升计算机系统能力,目前原型系统正在开发过程中。

以上是对当前正在开发和维护的 4 款平台的介绍,此外还有几个平台正在酝酿之中。如果您满足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一条,欢迎加入创新小组 QQ 群:484487202,后面我会与大家联系,并组织相关的交流和培训。

  1. 能够为上述实验平台的实现或改进制定技术方案,或能够参与到实际开发过程中来。
  2. 能够参与实验平台的日常维护,或参与相关说明文档的撰写,或参与使用视频的录制及剪辑。
  3. 对实验平台的界面、布局、风格等进行方案设计,提升实验平台的用户友好性和美观性。
  4. 对改进实验教学有一些好的想法,同时愿意与人分享并将其实现;或者有时间和意愿参与到实验平台功能定义的讨论中来。
  5. 对实验平台感兴趣,希望学习其技术方案和源代码,且以后能逐步参与到平台的开发维护中来。

如有任何疑问可直接联系卢老师 lujl@ustc.edu.cn,微信 18949834903,QQ 2921999133,西区电三楼 411 室。